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纪委举办第8期“双周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分享学习体会

来源: 时间:2019-11-19

 

1114日下午,校纪委组织校本部和附属医院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419会议室举办第8双周学习培训。此次培训由校纪委书记张治春主持,共有两项学习内容:一是纪委副书记刘兴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分享参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省属高校纪委综合业务第3期培训的学习体会;二是纪委书记张治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首先,纪委副书记刘兴亮传达了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如何履行监督首责、落实两个为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深入推进三转、运用四种形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加强学习、强化监督、履行职责等方面建议。

接着,纪委书记张治春传达了《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实际,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特别是两所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大多数是新调整到位的,更要抓紧抓好经常性学习;二是纪检监察机构作为政治机关、纪律部队,要敢于执纪、勇于担当;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在落实立德树人、维护病人利益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四是要严格保密,加强信访举报的保密工作,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五是要及时汇报沟通,集思广益,善用集体智慧开展工作;六是要刀刃向内、严以律己,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课上,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了《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学习资料。

(中共邵阳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