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财务人员集体参加2019年高校会计业务培训

来源: 时间:2019-11-21

为了提升我校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及时掌握新时代财务工作规律,1116-17日,我校计财处全体人员参加了由省教育会计学会主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的湘中片组高校会计业务培训。

我校领导十分重视,对参加培训的财务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同时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好好珍惜上级部门给予的学习机会,结合对照学校财务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为提高我校财务工作水平做出努力。对于我校的高度重视,教育厅主管部门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校财务管理专家、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建明教授,结合税制改革、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等,就高校涉税风险与防控策略进行了详尽和深入浅出的分析;高校一线财务管理专家钟希余等就高校财务管理转型发展、科学理财、新制度实施具体问题以及信息化建设与前景等结合各自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形象生动;财政厅科教处和教育厅财建处领导对财政教育政策进行了全方位和极具针对性的解读。

短短两天的培训,内容十分丰富,政策理论和实务操作性很强,既切合高校实际,又不失理论前沿。我校财务人员参加培训十分认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培训对提高我校财务工作管理水平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