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11-29
 

 



1128日,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提高电气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研讨会,邀请国家能源集团宝庆发电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邵阳供电分公司、邵阳宝源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湖南科立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湖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松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共同研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基地共建、联合培养等事宜。会议由王晓芳副院长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和电气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周睿代表邵阳学院校领导及教务处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庆跃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专业建设情况,接下来由院长唐杰作报告。唐院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发布的一系列涉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调育人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内容的重要文件,指出加强校企协作、联合培养工程技术人才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赋予地方高校的使命任务。接着唐杰院长重点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学研交流等方面所做的重点工作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最后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建设方向,同时希望与会的企业专家献言献策,为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提供助力。

随后,企业专家们积极发言,开展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专家们肯定了邵阳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在教学育人、服务地方经济、校企合作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绩,并结合自身企业特点、新时期人才需求、产学研合作模式、协同育人新机制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专家们表示将继续支持电气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发展战略,强化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同时也期待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合作发展迈向新台阶。

(电气工程学院 易资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