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学生工作部召开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11-29

1129日晚,学生工作部在艺术设计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委员王玉林,学工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世忠主持。

学生工作部陈正贤副部长对近期学生文明行为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会议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学院加大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力度,教育学生保持宿舍的整洁卫生,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

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世忠对宿舍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上下联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生干部学习文件精神,以点带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同学端正认识、主动参与、共同推进宿舍文明创建工作;二是要时不我待,背水一战。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磨金课”的标准来磨宿舍;三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遍”,学生宿舍要安装信息牌,将每一间宿舍建设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各学院要创造条件,严格要求,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进教室,狠抓学生文明养成。

校党委委员王玉林就做好我校宿舍文明创建工作在会上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决心。把宿舍文明创建和学生文明养成工作放到学校“立德树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讲好邵阳学院故事”的高度上来;二要主动担当,无缝对接。要以学生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不能“等、靠、看”,把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督查结果公布后,各学院要将问题反映到班级,要找相关老师约谈,对违纪、违规的现象要给予处分,不能让通报流于形式。四要以考核为导向,提高工作实效。要把宿舍文明建设成效作为目标考核的重点,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行动,齐抓共管,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把宿舍文明创建工作、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常态化,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邓屹洋 /周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