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在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19-12-04

图为我校入围省赛现场决赛的三支参赛队

金奖项目--“红小军——助力长征革命老区脱贫发展的新兴力量”现场领奖(左六为获奖学生代表)

银奖项目--邵阳学院“第二课堂,放飞梦想”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养成计划

铜奖--邵阳学院“梦想花开”圆梦行动--乡村儿童素质提升公益项目,并入围湖南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图为我校“红小军”团队被芒果TV湖南新闻联播报道截图

我校志愿者参与现场展演现场

1128日,日前,由团省委联合文明办、省志工办等16个单位共同举办的以青春志愿行·湘聚Y-30”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在湖南永州举行。经过网络评审、现场展示、专家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青年志愿者团队共取得111铜和1项品牌项目入围奖的优异成绩。

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旨在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搭建资源配置、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综合性全口径交流平台,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创新发展。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社会组织广泛报名参赛。

通过市级选拔、网络评审、路演答辩等环节,全省从1178个参赛项目中选出152强项目入围决赛。经过路演、公开答辩最终产生不同组别的金奖50个、银奖50个,铜奖52个。其中,我校红小军——助力长征革命老区脱贫发展的新兴力量荣获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金奖,‘第二课堂,放飞梦想’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养成计划荣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邵阳学院‘梦想花开’圆梦行动--乡村儿童素质提升公益项目”入围湖南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并获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铜奖。

本届大赛不仅展示了邵阳学院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和过硬本领,而且让参赛团队进一步了解了“志愿服务项目化”与“公益创投”的概念及意义。通过集中巡展交流、“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好”主题分享会和“情暖高墙关爱留守儿童”专题交流会、专家讲座等现场交流学习活动,有效地激发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公益热情。

校团委表示,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积极组织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培育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在培养锻炼青年、传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贡献力量。

(文/黄胜兰 /陈林辉 舒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