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湖南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9-12-05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邵阳学院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作宣讲报告。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邵阳学院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务部门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200多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谈文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为大家作了一场全面、系统、深刻的宣讲报告。

彭希林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大力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现代大学管理体制,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文/胡婕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