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国际志愿者日:我校举行第四期“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19-12-06

12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下午四点,我校第四期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志愿者专项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艺术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唐跃、各分管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校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和第四期一百名大学生文明修身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会议由校团委展翼大学生志愿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黄鑫阳主持。舞蹈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展翼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指导老师黄胜兰就第四期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进行部署,强调文明修身的目的在于立德树人,重点在于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自身修养;护理学院康梦蝶同学代表第四期大学生志愿者发言,表明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决心;全体志愿者现场庄严宣誓,明德明理、笃学笃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志愿理念,用实际行动共创文明校园;最后,校团委书记唐跃对在场志愿者表达了祝愿,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在座每一位志愿者的节日,作为志愿者,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发扬奋勇拼搏精神。要保持善心、践行善行,以微笑作为最美的标志、用行动作为最好的表达,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争做邵阳学院五星文明志愿者。启动仪式在全体志愿者齐唱《邵阳学院校歌》中结束。

启动仪式后,校团委彭捷芳老师进行了志愿者日常服务礼仪培训。从站姿礼仪、微笑礼仪、语言规范等方面为志愿者进行了示范与讲解。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第二课堂。未来一年,校团委将重点实施第四期文明修身工程,通过志愿行动影响广大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举止文明、宿舍文明、课堂文明、网络文明、就餐文明和诚信文明,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让志愿服务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文/崔禄健 欧阳可燕 /刘彬 欧阳可燕 周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