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文学院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及毕业生走访调研工作

来源: 时间:2019-12-09

为进一步加强与就业单位之间的联系,巩固和完善已有就业市场,拓展培育潜在就业市场,了解本学院学科专业的社会需求情况以及毕业生在各单位的工作情况,2019122日至6日,文学院副院长陈丹、就业专干曾鹏一行两人先后前往邵阳县石齐学校、新邵县第一中学和新邵县第八中学进行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与调研。

2日,陈丹副院长和曾鹏老师一行到邵阳县石齐学校开展调研回访工作,与邵阳县石齐学校李乐生校长、办公室主任胡锐及文学院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收集了学校当前的用人需求,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了本学院就业学生在贵单位工作岗位上的适应状况、工资薪金水平、就业满意度等情况。调研活动后,陈丹副院长代表学院与邵阳县石齐学校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基地的揭牌仪式。

6日,陈丹一行赴新邵县继续开展市场调研走访活动,得到了新邵县第一中学陈超越校长、新邵县第八中学龚洁副校长的热情接待。陈丹副院长对两所学校多年来为文学院毕业生就业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了解了本学院就业学生在单位工作岗位上的适应状况、工资薪金水平、就业满意度等情况,还就单位当前的人才需求、学院对学生的专业培养、提高毕业生就业稳定性和满意度、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与两位校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回访与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文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巩固和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使文学院对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与就业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文学院今后在学生的日常管理、综合能力培养、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文学院未来培养优秀毕业生提供了正确的方向。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刘思蔓 何海   /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