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考前团体辅导

来源: 时间:2019-12-11

为激励2016级学生奋勇争先,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暖心窝成长辅导室于125日晚在暖心窝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举行2020届考研考前团体辅导活动,院党总支书记赵良忠、院长余有贵、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湘以及全体学工人员参与此次辅导。

首先,赵书记就今年的考研大致情况做简介,并结合自己多年的阅卷经验提醒同学们答题中的注意事项,如考试卷面要求干净整洁,不写错别字,以独特的幽默语言缓解同学们的备考压力,为大家加油。其次,余院长就近期同学们复习备考提出建议,一是善于思考、活跃大脑,考试的题型总是万变不离其宗,考生要灵活思维,找到最好的点进行解答;二是调整作息时间,提前适应考场模式。

接着,心理专干黄玉平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就考场的紧张焦虑情绪的缓解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了积极心理暗示法与深呼吸法,希望同学们能以最好的状况应对考试,学有所得。然后,同学们分别就自己的专业学习、心理状态调试等踊跃提问,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最后,夏湘副书记再次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与身体状况,预祝同学们考研顺利,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结束。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黄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