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12-11

129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东风、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波、林挥伟莅临现场指导。全体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委书记邓党雄通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东风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明确要求,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要聚焦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问题,不能以业务问题代替思想问题;个人具体事项要逐条具体说明;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要见人见事,敢于直言;不要附和别人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香辣味,要红脸出汗。随后,党委书记邓党雄,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及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东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内容聚焦,批评深刻,有刀刃向内的勇气。这既是一次党建工作培训会,又是一次检视问题、剖析问题、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促进发展的会议。她要求,要进一步抓实专项整治,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要逐项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百分之百整改到位。要开好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以及组织生活会,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邓党雄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效果。邓党雄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胡东风副组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觉悟;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特别是加强政治建设,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文/胡婕   /朱奕辉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