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来源: 时间:2019-12-12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211日在院办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黎昀主持。

总支书记黎昀同志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情况。接着,黎昀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然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决定》明确的13个坚持和完善,联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个人问题并分析原因,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敢于剖析自己,坦诚相见,用事例说话,透彻充分,接受批评时,主动承诺,态度诚恳,虚心接受意见建议,会议取得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陆书记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聚焦问题到位,二是剖析问题原因深刻,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陆书记对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党要忠心;二是对民有爱心;三是处事有公心;四是干事有雄心,要进一步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结合实际,统一思想,直面学院发展中的难点和问题,开拓思路、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工作上水平、上层次。

最后,黎昀同志就会议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做表态发言,表示经管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陆书记的讲话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学院班子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党建,围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学校奋斗目标抓党建;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努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检视问题的起点,解决问题还需要长期努力。院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沟通,始终保持和谐团结、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好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邓小娟 /邓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