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来源: 时间:2019-12-11

1210日,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同志参加并指导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前,陆步诗同志认真阅读查看了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并对会议的召开提出要求,一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必须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紧跟时代潮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精神;二是要直指问题,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5类问题,汇总3个方面的意见,彼此之前开诚布公,通过民主生活会更好的完善自我,搞好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上,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良忠代表学院总支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分别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陆步诗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展开,大家聚焦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基本按要求直接了当,整改务实有力度,体现了党性原则和斗争精神,有利于统一思想,值得肯定。

陆步诗同志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难得的交流思想,相互促进工作的机会,并分享了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心得,同时对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把握好大方向,跟上潮流,深层次剖析问题,将整改清单上的各项问题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党政联席会议,按照学校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坚持党领导一切;三是立足优势,鼓励博士、青年教师多外出学习交流,树立新思路,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突破。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黄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