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金融知识进校园,智慧青年勇担当

来源: 时间:2019-12-12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邵阳学院与建设银行展开积极合作,于1210日晚7.30由刘金柱老师在明德楼南栋T4开展了面向全体师生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主讲人刘金柱老师结合生活实际案例,针对学生群体消费需求、金融借贷关系等重大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使用金融产品与服务、提升资产安全保障能力。此次宣讲采用由浅入深逐步深化的方式,将校园贷、金融基础知识、风险防范、手机银行、信用卡等学术知识轻松且透彻地普及致学生群体。全程贯穿有奖问答环节,学生积极提问、互动频繁,活动气氛达到高潮。建设银行的讲师们为广大学生送上了一场金融知识的饕餮盛宴,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纷纷点赞。

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有助于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摆正金融消费观,推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同时带动了学校金融知识普及,着力于打造安全的校园金融环境。更是助力于银校合作,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得更深、更广。

(政法学院 伍姝 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