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审核评估】我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9-12-1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充分展示学校的精神风貌和办学成效、办学实力,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1210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成员,教学督导团成员,全体政治辅导员,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正、副部长,二级学院学生会分会主席、团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总结了前段时间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如何做好专家进校考察前的迎评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要求,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精益求精,高质量准备现场、支撑材料;要隆重庄重,营造浓厚迎评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在动员报告中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坚守育人初心使命。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认识,深化对党和国家抓好新时代本科教育政策措施的认识,深化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指标内涵的认识,把握审核评估重点考察的五个度,深化对学校开展迎评促建工作的认识。二是要落实要求,充分展现学校形象。要强化基础,确保课堂教学效果与质量,营造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要弘扬学校传统,充分展示师生精神面貌和学校育人软环境、软实力;要加强管理,深度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确保学校整洁有序;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落实迎评工作方案,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培训,抓好“四会”“四展示”,展示师生敬业、严谨的好形象;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加强整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统一行动,打赢迎评攻坚战。要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统一行动,形成全校覆盖、全员参与、全体同步的工作格局,切实打赢课堂教学管理、学风建设、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三大攻坚战。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全校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作为,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落实好迎评的相关工作。他要求,要有十足的信心,在前段时间整改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工作;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在抓实、抓细、抓精上下功夫,精心准备评估材料,精心抓好课堂教学管理、实验教学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图书馆管理、师生食堂管理、交通卫生管理,精心做好专家现场考察准备工作,抓好网络舆论环境,以最好的校园风貌和师生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会上,教务处处长谢恒、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世忠、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杨石生、二级学院代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陈志刚、学生干部代表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哈布尔纷纷表态发言,要竭尽全力,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取得优异成绩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胡婕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