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2020年教职工元旦文艺晚会隆重上演

来源: 时间:2019-12-31

晚会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淮保教授导演,王龙、梁恬、钟华、袁小辉四位老师主持

舞蹈《盛世欢歌》

男女声对唱《长江之歌》

配乐诗朗诵《我们的邵阳学院》

武术表演《武韵》

歌曲联唱《红旗飘飘》

舞蹈《吉祥》

笛子独奏《走进快活岭》

二重唱《把一切献给党》

二胡独奏《战马奔腾》

舞蹈《巾帼风采秀》

小组唱《献给祖国》

合唱《祖国万岁》

晚会尾声,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1230日晚上,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大楼一楼报告厅内灯火辉煌,歌声嘹亮,邵阳学院2020年教职工元旦文艺晚会在此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近1500名教职员工欢聚一堂,观看演出。22000余人次观看了网络同步直播。

附属第二医院表演的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晚会火热的序幕。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陆步诗致辞,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校教职工团结协作,共创邵阳学院的美好未来。

晚会中,各单位及二级学院带来的舞蹈、武术、诗歌朗诵、器乐演奏、歌曲合唱组唱等12个文艺节目陆续上演,精彩纷呈。上台表演的不仅有音乐舞蹈学院与体育学院的专业教师,也有校领导及普通教职员工,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也登台亮嗓,与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匡泓锦一同献唱《长江之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与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敏丽、马晓宁、袁小辉一起朗诵了《我们的邵阳学院》,他们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脉络,表达了对学校的最真挚的情感。

拳出如风,腿出如箭,步履矫健,在体育学院师生带来的武术表演《武韵》中,表演者行云流水的动作赢得一片掌声。歌曲联唱《红旗飘飘》中,2019年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的十佳教师歌手们依次登台,一展歌喉。身着藏袍的康巴汉子步伐豪迈,藏族女孩伴随歌声翩翩起舞,护理学院的教师们共同演绎的歌伴舞《吉祥》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高原风情。在二重唱《把一切献给党》、小组唱《献给祖国》中,高亢的歌声颇显我校音乐教师的专业功底,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笛子独奏《走进快活岭》以婉转多变的旋律征服了在场观众。由旗袍协会带来的舞蹈《巾帼风采秀》将旗袍秀与啦啦操巧妙融合,婀娜的身姿,跃动的舞姿,时而是静谧的古典之美,时而是热情的“运动范儿”。

晚会穿插着抽奖环节,校领导们作为抽奖嘉宾,为30幸运观众送去大礼,进一步带热了现场氛围。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倾情演绎,晚会在附属第一医院职工带来的合唱《祖国万岁》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节奏明快、亮点频出,营造了温馨幸福、共庆元旦的良好氛围,表达了全校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共创学校辉煌的期待,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文/余晓冬 /余晓冬 朱奕辉 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