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全国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邵阳学院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20-01-08

2004年试办第一届至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过八届,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在全国高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下,为挑选出优秀的小组和新颖的想法,我校对大赛初选作品进行了层层筛选,分别于2019127日、1230日在求真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全国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邵阳学院初赛和决赛。

评审会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陈志刚教授主持,与会人员有校图书馆党委书记曾周亮、副院长伏军、副院长邹利华、刘志辉博士、罗斌博士、郭文敏博士、苏再军博士、何玉珠博士、戴正强主任、李光明主任、王小明等老师,参赛同学160多人,共66件作品。经过二轮激烈讨论和评选,最终推选出15个优秀作品,代表邵阳学院参加2020年湖南省第九届机械创新大赛。

决赛结束后,院长陈志刚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陈院长表示,往届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今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的投身于此次比赛,培养自己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和工作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最后,参会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各项活动中来,力争在明年的省级和国家级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