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药学院开展特殊群体辅导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1-08

为更好地关注大学生特殊群体,让每一个药学院的学子都能身心健康成长,12日,药学院“曜心轩”特色成长辅导室在开展关爱特殊群体辅导活动。辅导活动辅导19级部分新生做学业发展规划,为备考期末考试加油鼓劲,并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学业发展规划辅导活动中,党总支副书记张红萍带领1718级辅导员黄慧和同辈辅导员分成8组,分别与19级部分新生进行交流。在交流会上,新生们对专业的认识,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对自我的认知都向各组的辅导老师提出了很多疑问。辅导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给新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建议。活动结束后,新生们都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大学规划,成就自己的梦想。

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放假回家,药学院组织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举行座谈会,了解同学们回家购买车票是否有困难,了解同学们期末复习迎考的准备情况。党总支副书记张红萍最后嘱咐同学们不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自卑,要做到自强自立,学会感恩,只争朝夕。

在成长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是药学院“曜心轩”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宗旨。2019年,成长辅导室开展了各种活动在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生活适应、特殊群体、职业规划、心理健康等六个维度对学生进行了辅导,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规划自我、发展自我。 

 (文/张红萍 唐威武 陈亮 /张继根 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