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湖南大学李仁发教授莅临我校做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0-01-08

为解答青年教师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过程中遇到的疑惑、提高基金申报书的质量,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湖南大学李仁发教授于16日下午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经历与建议》的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贺翀教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乘麟教授、副院长黄国华教授、全校理、工、医学类等院系50多名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李仁发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性质,详细地说明了基金申请书各项准备,着重介绍了基金申请书如何撰写,从申报和评审角度向老师们传授了基金申报应着重注意的问题及提高命中率切实可行的方法。李教授讲座风趣幽默、联系实际,通过具体案例深刻讲解在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细节。最后,针对各位教师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李教授进行了一一进行解答。

                    (信息工程学院 /卿振军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