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迎春接福喜迎中国年 国际学生开展中国文化体验式教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1-17

1月17日下午,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寒假留校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式教学活动——剪纸手工坊活动在七里坪校区君子兰楼举办。由于国际学生来自五湖四海,路途遥远的学生经常选择假期留校,因而此次活动主要在于帮助丰富寒假留校国际学生在校生活,拓展国际学生视野,引导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在旷笔升老师的指导下,国际学生们剪出一个个字、一个个字,寓意迎春接福。参加此次手工坊的学生多为我校语言生,在学习剪纸艺术的同时体验博大精深汉字文化。在制作立体春字剪纸时,学生们在多次失败中相互帮助总结经验,第一位同学成功剪出时,学生兴奋地呼唤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欣赏。学生们拿着手上剪好的福字,一边与悬挂在活动室的中国结上的“福”字装饰品认真比对,一边告诉指导老师,这两个福字不一样。

活动中,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佑丰同志代表学院班子成员特来慰问留校学生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国际学院 旷笔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