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1-28

127日下午,在参加完湖南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后,我校立即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报告厅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党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邓党雄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前段时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学校医务工作者和防疫工作办公室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致敬。邓党雄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当前,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今天的视频会议精神上来,要把打好防疫攻坚战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从今天开始,学校领导和相关人员要到岗到位,不能外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离开学校必须按规定请假。要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各单位要对本单位职工进行摸底,了解教职员工近期是否去过湖北、是否身体不适,出现相关症状者要立即按规定报告;学生有关情况由学工部统筹、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摸清学校湖北籍学生人数、近期去向及健康状况等。要认真做好延期开学预案和开学后工作预案,要尽早将延期开学的决定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严禁提前返校。要抓好校园管理,加强校园巡逻,加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登记和体温监测工作;严禁违规摆摊设点,严禁销售野生动物等。要科学防疫,精准施策,做好宣传,要积极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所有的网络言论要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允许夸大事实,传播恐慌,坚决拥护、积极配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希林作工作部署。彭希林通报了学校已经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杜家毫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协调好学校总值班室与疫情防控办公室之间的关系,确保中央、省委决策落地落细。要加强校园管控,加强对外来车辆的核查和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发现发热病人按规定按程序处置;疫情解除之前,禁止校内居民举行一切大型集体活动。要做好延期开学预案,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将延期开学,学生在接到学校开学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要将学校决定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要及时掌握校内人员动向与健康状况,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加强校园环境消毒、垃圾清运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春节期间不串门,注意个人卫生,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在邵校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运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