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人员协同抗疫

来源: 时间:2020-02-13

2020年的农历春节原本应是个祥和热闹的春节,辛勤劳碌一年的人们都期待着这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这一片宁静。疫情一出,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学院立即响应上级组织的号召,由学院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新冠抗肺炎工作小组,层层递进,全面贯彻执行上级下发的各项工作指令。

该院首先安排专人对全体教职工的身体状况以及出行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有效控制疫情。据排查情况统计,该学院共有53名教职工,26名教师在此期间有过出行经历,9名老师前往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探亲,其中1名老师探亲途中在湖北通山县逗留一个小时,另外17名老师均是省内出行经历。通过排查了解到,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共有三名老师存在湖北接触史,均属亲友探亲接触。

防疫期间,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促使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今日,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53名教职工均身体健康,未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

同时学院建立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长联动机制,多管齐下,对学生们进行全面的排查与管控。要求湖北籍的学生每日上报身体状况,若有异常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动态,积极贯彻上级领导部门的各项工作指示,对于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每位学生接龙承诺,保证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积极有效地控制疫情的传播。同时在各班级群上传新冠病毒预防的相关资料以及防疫期间的心理学习手册,帮助各位同学平安健康顺利地度过防疫期。在防疫期间,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完全按照学校规定做好数据采集内容和上报的时间节点上报,确保了政令畅通。到目前为止,学生通知传达与信息反馈率100%,教职工三类情况的统计率100%,每天坚持按时上报的师生健康率100%,师生平安健康。

相关负责人表示,时至今日,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均未出现任何感染病例,这是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人员努力的共同结果,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坚持下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次看见幸福的曙光!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肖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