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保卫处奋战在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第一线

来源: 时间:2020-02-19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保卫处根据学校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把好校园防控第一道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迅速部署  主动作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又恰逢春节假期走亲访友聚会频繁之际,为有效应对疫情,保卫处第一时间主动响应,全处人员停休到岗,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

守好家门,护好家人。为防止疫情渗入,保卫处每一位同志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牢记在心头,不仅负责人员和车辆管控,还主动承担了部分测体温的工作任务。虽然工作量急剧增加,但他们毫无怨言,认真学习掌握测体温的方法。

疫情在前,保卫不退。保卫处的同志一天连着一天干,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保卫处的同志用坚实的身躯筑起邵院安全的长城。

 

把好“排查关”  筑牢防控墙

“你好!根据学校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不能进入学校。”为切实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将疫情挡在校门外,保卫处强化校门管控,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对因特殊原因需要进入的人员和车辆,必须进行登记,在身份核验无误、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

突出重点,仔细摸排,不放过一个可疑点。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卫处严格执行值守带班制度,坚持时时调度和靠前指挥,全处动员,全处参与,确保有足够力量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面对校内外人员的不理解、埋怨甚至辱骂,保卫处工作人员耐心劝导,有苦藏在心里,从不抱怨。

为坚决落实学校有关规定,确保人员和车辆从七里坪校区老校门、李子园校区正门、江北校区正门进出各校区,保卫处对各校区其他入口采取暂时关闭校门、安置护栏等措施,并冒雨张贴多张通告告知师生和校外人员,最大限度减少校园人员流动。

 

加强自身防护  确保人员安全

在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的同时,保卫处认真做好一线执勤队员的安全防护工作。通过加强健康教育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加强与校医院的沟通,为一线执勤队员配发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实行每天每班队员上岗前身体状况报告及测量体温的制度等措施,在确保做好每位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邵阳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办  林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