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致邵阳学院援鄂医疗队的慰问信

来源: 时间:2020-03-24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的24位勇士们:

 

你们辛苦了!祝贺你们胜利凯旋!欢迎你们平安回家!

大年初四,你们响应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地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身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与黄冈人民一起并肩作战,用初心和使命淬炼党性,用顽强意志和精湛医术与疫情斗争,在抗疫最前线筑起了钢铁长城。55天的艰苦奋战,你们为决战决胜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是邵阳学院引为骄傲的勇士!

白衣执甲,医者仁心。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你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以严谨高超的专业水平,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了邵阳学院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赢得了广大患者的高度信任与感谢褒扬。“我们共产党员冲到第一线,不要怕!”“我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有义务冲在疫情第一线!”“不管在哪儿,我的工作都是治病救人,来黄冈,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战斗!”....这些坚毅而朴实的话语就是你们的铿锵誓言。湖北人民记住了你们,“惟楚有材、湘医无愧”的锦旗,是对你们的最高评价;“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是对你们的最高奖牌;黄冈大姐的土鸡蛋,是对你们的最高馈赠。你们是好样的,你们的抗疫壮举为人民交上了合格答卷,为邵阳学院赢得了重要荣誉。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真正的勇士,全校师生员工为你们点赞,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全球疫情肆虐,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回来后休息好、调整好、恢复好,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新的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为履行救死扶伤和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再立新功!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

20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