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邓党雄考察调研滩头年画、蓝印花布等国家级非遗项目

来源: 时间:2020-04-03

 

331日—41日,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同艺术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一起考察调研了滩头木版年画、蓝印花布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和部分“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名录企业。

邓党雄一行实地考察了高腊梅年画作坊、邵阳蓝印花布保护性生产基地和隆回县龙回一都云峰富硒茶叶公司。考察期间,邓党雄与滩头年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钟建桐先生、湖南蓝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彩虹女士就校企合作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性传承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他指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创新地方先进文化是办高校的重要责任,传承创新优秀文化遗产是多维度、立体化的,包括内容创新、宣传渠道创新和传承方式的创新,强调要依靠政府、社会、高校、个人等多方力量,走出一条 “开放式传承”之路。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蒋剑平教授陪同。

(艺术设计学院 李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