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敏丽带队检查国际学院安全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4-16

 

414日,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敏丽一行来到国际学院检查指导安全工作。检查小组联络员、计划财务处处长彭跃社,国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与检查工作。

会上,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敏丽听取了国际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防控工作与开学前期的安全排查情况的汇报。赵委员详细询问了学院疫情工作部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安排,学生管理尤其是国际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对国际学院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赵委员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管理与建设等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安全;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绷紧严抓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不放松,坚持不懈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持严防死守,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不准”,认真落实学校“不提前返校”等硬性规定,既严格要求师生,又对师生进行人文关怀,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四是强化日常管理,做好教室、寝室等安全工作;五是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提前制定好学生返校和开学前的工作预案,提前谋划部署好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赵委员强调,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要进一步沟通协调,在形成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与管理的初步方案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切实解决开放办学遇到的新问题,破解发展瓶颈,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

(国际学院 旷笔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