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学校慰问附属医院援鄂医务人员

来源: 时间:2020-04-22

 

 

422日上午,学校举行慰问附属医院援鄂医务人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主持,全体校领导,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援鄂医务人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党雄指出,在党中央号令下,学校两所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于国家危难之际、人民需要之时,24位勇士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代表邵阳学院挺身而出、逆行出征,远赴湖北黄冈,同心战“疫”,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患者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令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答卷。24名抗疫战士在这场战“疫”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展现出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附属二医院的海娜同志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后来这句话出现在《求是》杂志2020年第7期《战斗的你,闪亮的星——写给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的英雄人民》的文章中。大家争做“最美逆行者”,无愧于和平年代的英雄儿女,体现了“下定决心、不拍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抗疫战士在这场战“疫”中舍身忘我、无私无畏,体现出了深厚的为民情怀。火线入党的附属一医院的蒋玉莲同志说,“我愿意到人民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去回报社会。”听了让人十分感动。抗疫战士在这场战“疫”中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挥了抗疫斗争的中流砥柱作用,用大爱奉献、出色业绩生动诠释了担当作为。我们24位同志人人都是勇士,个个都有战功,大家同其他援鄂医疗队员一道,克服重重困难,迎难而上,完成了一个个艰巨的任务,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感人事迹。

邓党雄强调,学校各级各部门、各党员干部特别是两所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对援鄂医护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措施,解决好大家的工作、生活难题,让我们这些抗疫勇士得到尊重和爱戴,让待遇得到保障,让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和医院的工作中。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援鄂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颂扬援鄂队员的先进感人事迹,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援鄂医疗队员学习,学习他们甘于奉献、舍身忘我的使命与担当,学习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大爱,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职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和一流的附属医院。

彭希林强调,学校各级各部门、各党员干部,特别是附属医院要落实好援鄂抗疫勇士归来后的各项政策,切实让援鄂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感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希望各位援鄂医务人员珍惜荣誉,继续以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弘扬和展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服务中敢担当、作表率,为学校和医院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附属第一医院陈文峰、蒋玉莲,附属第二医院王青作为代表发言。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为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的24名支援湖北抗疫的医务人员佩戴“援鄂抗疫勇士”绶带,并发放慰问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