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欢迎回家!医学院首批学生有序返校

来源: 时间:2020-05-23

 

万里归来年愈少,此心安处是吾乡。522日上午9点,邵阳学院第一位返校学生——来自医学院的刘昊同学完成入校核验后进入校园。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按照学校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的工作部署,当日,邵阳学院医学院第一批返校学生陆续有序、安全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

在西湖校区校区的指定入口处,一顶顶帐篷整齐摆放,一个个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类检测消杀工具均已到位,现场秩序井然,准备有序。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校园疫情防控风险,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化修、党总支书记杨凤姣带领全体全体工作人员组织引导返校学生在入口处整齐排队,保持间距,学生在经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行李消杀、口罩更换等环节后,返校学生进入校园,并按要求返回宿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李金成、校党委委员王玉林,学工部部长夏世忠以及防控办、保卫处等部门领导先后来到返校工作现场关心慰问返校学生并检查指导返校工作。在了解到返校工作开展正常、已经有一批学生顺利返校后,李金成副校长对全体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细致认真的工作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认真履责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并指出,学生平安健康返校离不开细致周密的工作安排,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校园管理机制,提高校园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文/艾陈 /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