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获德国红点奖设计概念奖

来源: 时间:2020-07-05

近日,2020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设计概念大奖)的评选结果揭晓。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孙昊同学设计的作品一心一意餐具设计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红点奖(Winner)。

红点奖(Red Dot Award)源自德国,是全球最大型、最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被业界誉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红点奖分为产品设计奖、传播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Product/Communication/Concept Design)三个组别,每组奖项均分为红点优胜奖(Winner)、最佳奖(Best of the Best)和至尊大奖(Grand Prix)。其中,产品设计与传达设计需要提交实际产品或作品,而设计概念则只需要模型与设计图即可。

作为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之一,红点奖每年吸引近百个国家的高校、设计院所和企业及个人的踊跃参赛,获奖作品被视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

(康胜)

 

 


“一心一意”餐具设计说明:

运用基本的几何元素,去追求造型的极致与功能的实用。这款餐具的容纳空间由外围向内聚集,从顶部看下去,中心呈现“一”字形,又寓意感情的忠贞,家庭的美好,故起名“一心一意”。另外,盘子内部的盛放空间比传统的盘子少了30%,倡导更健康的饮食习惯,底部剩余的菜肴最终会汇聚到字形空间内,方便用筷子夹起。一心一意的设计,我们渴望去传达更多的内涵,以诗意和感性的设计,注重创意与美感,没有多余的装饰也没有过度的设计,用最少的语言去诠释中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