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推进会视频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7-24

723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9会议室组织收看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推进会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主持我校分会场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玉林、邵阳市教育局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汉龙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出席并讲话,湖南大学、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第五届优秀组织奖院校代表及湖南科技学院国赛金奖项目优秀指导老师作经验分享;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就本届大赛的主题、目的、任务、总体安排及大赛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左清强调,今年赛事的参赛人员覆盖面更广、教育性更强、竞争激烈程度更大。全省各地各高校一定要对标全国大赛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给予经费支持,确保大赛各项工作和相关活动正常开展。要加强指导服务,组建辅导教师团队,采取“一对一”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辅导;鼓励高水平教师参与大赛指导,带领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参赛项目质量,确保我省赛事取得优异成绩。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校报名项目数和参赛学生数较上年增长,形成全省高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金成副校长做重要发言,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按照教育厅会议精神落实大赛工作,并强调科技创新是国家战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衡量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观测点,也成为高校“双一流”建设、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建设、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要衡量指标,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行动,并指示创新创业学院要修订考核与奖励机制,以机制建设推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向前发展。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危兆安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做了汇报与部署,强调此次大赛工作要在面上铺开,同时在项目质量建设上实现突破。

 我校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校友联络办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创新创业工作专干参加了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 申双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