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国际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07-25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724日上午,国际学院在崇德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就业专干、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期忠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佑丰传达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敏丽关于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分析毕业生未就业原因,探讨了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对策。

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好一把手工程,加强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奋斗40天,为实现初次就业率85%的目标冲刺,力争达到88.38%;二是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更新,不出差错;三是为毕业生广泛提供需求信息求职渠道与求职择业咨询指导优质服务;四是对困难生群体必须落实一对一就业帮扶且100%就业;五是完善就业情况登记日报工作台账,对未就业者逐个查明原因,开展一对一指导就业,实施未就业消号制度;六是每周五学院就业情况经院长书记审签后及时上报。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帮扶、目前就业工作推进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好教育部、省委和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进行了讨论和意见交流。

(李佑丰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