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校书记校长来信落实会

来源: 时间:2020-07-28

725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润德楼A302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校书记校长来信落实会,进一步落实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班子、教研室主任、就业专干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蒋剑平主持,党总支书记王予飞全程通过网络视频参会。

会议开始,蒋剑平院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集体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给学院的来信,他指出,目前学院的就业形势依旧十分严峻,而今年的就业工作效果,直接影响明年按专业招生时学生的报考信心,所以和每一位老师息息相关。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团结一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精准指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六稳”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稳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实现本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孙友平通报了当前学院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状况,他表示,一是希望各班主任及毕业指导老师大力配合,尽快与未就业学生取得联系,更新有效联系方式,摸清待业学生的具体状态和关键影响因素;二是加强引导,转变毕业生思想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三是对尚未就业的困难毕业生,点对点的帮扶指导,确保100%的就业。

接着,与会人员就如何对未就业学生进行精准就业指导,献计献策,形成了三项举措有效促进就业的共识:第一,全体老师充分发动校友、校企合作单位,利用“地缘、学缘”、朋辈等资源,开发就业岗位,月底前每个教研室提供不少于30个具体就业岗位信息,发给就业专干刘解答老师汇总;第二,分别起草《艺术设计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及《艺术设计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并附学院提供的就业岗位,月底前通过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发送给各班级、各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加强对毕业生家长的联系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协同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第三,加强摸排统计工作,每日更新就业数据状态,每周更新就业岗位信息,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无误,确保艺术设计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目标。

(艺术设计学院 /扈婷  /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