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莅临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参观指导

来源: 时间:2020-07-28

726日上午,湘雅医院党委书记、省医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欣教授莅临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参观指导。

在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教授以及全体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张欣教授参观了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产科、甲状腺及乳腺外科及肾内科的学科建设,并与全体医院领导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对张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的整体思路、抗疫举措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医院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创建三级甲等医院,要以创三甲和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抓手,全面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同时提出了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境,请求湘雅医院对医院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张欣教授对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36年来的高速发展给与充分肯定。他从如何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如何抓好落实提升执行力、如何加强人才队伍体系建设及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湘雅医院的管理实践、成功经验和经典作法,建议医院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启动分院筹建、建造医疗区域连接走廊、地下停车场建设等),实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医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支持力度。

李金成教授表示,张欣教授站位、眼界、情怀很高,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等医院的发展模式和突出差异化发展、学科分层发展等理念对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期盼张欣教授继续关心关爱附二医院,助推医院创三甲工作及转型提质发展,并盛情邀请张欣教授再一次莅临附二为提高医院中层干部的执行力传经送宝。

(申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