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长彭希林调研“邵阳红”品牌与产教融合

来源: 时间:2020-08-02

为促进“‘邵阳红’公共品牌研究院”的建设与了解产教融合落实情况,实现我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深度对接,728-29日,校长彭希林率队赴绥宁县国家级竹木产业园和隆回县“邵阳红”农产品代表企业开展了深度调研。

728日,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绥宁县国家级竹木产业园,绥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乐高和绥宁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肖传四等县领导陪同考察。县林业局,县发改局,县产业组、湘南科技有限公司、绥宁中集林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公司参加了座谈会。绥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乐高表示,本次调研筑起了邵阳学院与绥宁县沟通合作常态化的平台,企业的研发工作有邵阳学院的“智库”支持,可以及时化解中小企业单独成立研发团队的危机,解决企业智能化不足和专业人才紧缺的困难,到场的企业家精神倍受鼓舞。

彭希林校长认真听取了相关领导与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表示,绥宁县县委县政府有理念,有作为,有影响,把竹产业和竹文化做成了全国、全世界的集教地,邵阳学院作为邵阳市最高学府,首先,一定要立足邵阳,融入邵阳,服务邵阳,服务好竹产业的发展;其次,学校每年的科研经费要落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彭希林校长提出学校可成立“竹木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或“竹木创新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对接竹木研究项目,培育我校办学特色。

729日上午,彭希林校长带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隆回县魏源故里司门前镇,实地调研了部分“邵阳红”农产品企业,并举办了“邵阳红”农产品企业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邵阳学院科技处处长贺翀主持,参会的企业代表有湖南龙回一都茶叶富硒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美味佳瑶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虎久雾语茶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会上,企业代表高度点赞邵阳学院服务农村农业建设的举措,纷纷就企业的运营情况、遇到的困难与困惑、企业存在的问题与学校专家教授进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彭希林校长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邵阳学院对针对农产品企业的“问梦”和“寻梦”之旅,学校将带着企业的问题回去“研梦”,最终帮助农业企业“圆梦”。“邵阳红”公共品牌研究院要服务好“邵阳红”,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整合相关专家团队,加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方案,全面提升“邵”字号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智推”邵阳农业产业发展。

彭希林校长长强调,本次实地调研,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践行“扎根地方办大学谋发展”的理念,是邵阳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邵阳学院科技处处长贺翀、会计学院院长刘承智、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蒋剑平等陪同参加调研。

(艺术设计学院 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