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看望慰问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 时间:2020-08-03

730号下午,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大方来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看望慰问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并向支援湖北抗疫医生、九三学社社员张朋飞赠送书画作品。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少阳、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晏丽君、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副部长欧阳叙龙、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伍石华、副书记胡杨青、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肖泽辉、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贺小玲和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全体九三学社社员参加座谈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省委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忠实履职,为疫情防控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定地支持,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全省社员胸怀责任使命,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尤其是医卫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以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逆风前行、勇挑重担,先后有8名医务人员社员驰援湖北,始终战斗在抗疫最前线,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

会议听取了伍石华的抗疫工作汇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张朋飞同志为代表的12名援鄂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为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千里挺进大别山,与省内其他支援湖北的援鄂医护人员,在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的统一指挥下,携手并肩、精诚团结、发扬了“医疗湘军”技术精湛和作风过硬的优势,充分展现了“医疗湘军”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

李金成在讲话中指出,邵阳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两所附属医院24名医护人员更是积极响应,以饱满的热情主动请战,奔赴湖北抗疫前线,坚守防控阵地,用顽强意志和精湛医术与疫情斗争,在抗疫最前线筑起了钢铁长城;以严谨高超的专业水平,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了邵阳学院医务工作者的崇高职业精神和大爱情怀,赢得了广大患者的高度信任与感谢褒扬,为决战决胜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对张朋飞挺身支持湖北抗击疫情的家国情表达了高度赞扬,认为各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的付出彰显了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情怀。

张大方充分肯定了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在此次抗疫中所做的巨大贡献,高度赞赏像张朋飞医生这样一大批医护人员在湖北抗疫前线近两个月的日夜奋战。正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无畏的勇气、高尚的品格,用实际行动诠释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抗疫任务,为我省医疗工作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他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申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