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时间:2020-08-04

 

83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在新大楼十七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李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全体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杨青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作《医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上半年,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与挑战,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恪尽职守、克难奋进,实现医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虽然总收入稍有下降,但收入结构更加优化,人均收入未降反升。伍石华从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以“临床专科服务能力建设年”为主题,以创三甲工作为契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积极落实公立医院改革“三个转变”,推进医疗质量、运行效率、职工待遇不断提升;以“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55项指标”为抓手,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以专业认证评估为契机加强教学科研管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推进“四位一体”平台建设,提升对外影响力等七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指出创三甲工作及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伍石华强调,2020年下半年医院要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创三甲工作,狠抓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创新医联体建设,做好医疗市场,强化成本管理,持续改善收入结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益民解读了《关于印发邵阳市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

李金成充分肯定了医院2020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全院干部职工在突发的疫情面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不计得失、不计报酬,始终坚持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李金成表示,整个医院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一个主题、两个重点、两个落实、六个提升”展开工作,工作思路明晰,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措施得力,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2020年下半年,要形成三甲必须创建成功共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保证质量;要重视学科建设,推行学科分层发展新理念,突出重点,实现差异化发展;要狠抓执行力,找出问题关键,拿出改革举措,附二医院成功创建三甲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就一定能实现。

(于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