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决赛

来源: 时间:2020-08-06

83日下午,邵阳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互联网线上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互联网+”国赛评委周鹏飞等三位校外专家,以及学校相关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全校23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针对自身项目的市场需求、核心技术、商业模式以及项目发展阶段与成果等向评委作了详细展示。评委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团队、商业性等情况分别点评。路演结束之后,本次大赛评委周鹏飞先生对大赛赛道与组别选择、评审规则等进行说明并对比赛项目进行点评,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撰写、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来自音乐舞蹈学院项目《“鼓”舞宝庆——邵阳花鼓戏“花”式传承与振兴》、电气工程学院项目《基于太阳能的智能垃圾桶——阳光下的环境守护者》、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项目《酱纤欢创业计划》分别获得前三名。

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两级大赛组委会全力做好赛事的筹备、宣传、动员、推进等工作,利用网站、新媒体等途径全面开展了动员和宣传,在全校范围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最终,截止到84日全校共有1049个项目在网上成功报名参赛,共3858人直接报名参与赛事。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共收到各院推荐参加校级复赛的项目106项,其中主赛道项目89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17项,最终23个项目经过校级复赛、决赛获得校级荣誉。后期,学校将针对校赛选拔出的优秀项目开展集中辅导、认真打磨,力争在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创新创业学院  申双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