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武装部举行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0-09-10

99日下午,校武装部在七里坪校区二办公楼426会议室举行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王玉林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向即将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入伍学生的家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王玉林在讲话中表示,我校有着悠久的拥军报国优良传统,学校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体现了非常高的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他代表学校向即将入伍的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强国使命。去了部队去以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完成好新时代军队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优势,在传播文化知识上带好头;二是要坚决弘扬优良传统,努力锻造钢铁战士。新兵战士到部队后,要努力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熟练掌握军事技能,掌握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使自己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军人,争做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战士;三是要牢记师生嘱托,加倍努力为学校争光。作为邵阳学院的学生,要树立献身国防的崇高理想,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自己人生的光彩,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上,王玉林还为应征入伍大学生颁发了纪念品。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班子成员、工作人员用心地为即将入伍的大学生们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鼓励他们立志军营,建功立业,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周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