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0-09-10

 

9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当日,我校在润德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及学校教师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主持,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发表讲话。

邓党雄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表达祝贺,对思考乐教育集团的感恩情怀表示感谢,对全校奋斗在教育一线和管理服务岗位上的教职员工表达节日的祝福,对关心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的老同志、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邓党雄指出,兴国必先强师。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基石。教师是推动一所学校发展进步的根本所在。邵阳学院教师是邵阳学院的骄傲,是邵阳学院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实现大学梦的底气,是邵阳学院披荆斩棘、一路前行的根本力量。

邓党雄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教书育人环境发生显著变化;高质量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突出成效;迅速打响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坚决维护。

邓党雄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任务还很艰巨繁重,全校上下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育人初心,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四有”教师,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强化传道情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抓好质量建设,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要坚持抓好校园环境建设,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回应教师需求,营造尊崇学术、尊师重教的氛围,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办学治校的作用。

彭希林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带领下,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团结干事,心系学生、教书育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坚决保证了学校发展大局稳定,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学校人才工程项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黄建军教授获得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候选人,华洁博士入选第十二批湖南省百人计划,外聘博士舒新华教授被评为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的讲座教授;4位教授2020年晋升为二级教授;5位教授博士入选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第二层次、第三层次人选。

“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校长彭希林强调,“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校广大教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早日实现邵阳学院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来自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兰元阔同学代表邵院学子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教师们“于平凡中见证伟大”的丹心热血致以崇高的敬意。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尹进田博士发表获奖感言,他回顾了自己从教12年、从硕士到博士、从助教到副教授的成长历程,回忆了自己所见证的学校的可喜变化,表达了自己愿作知识的创造者和传播者的决心,以及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扎根学校、服务邵阳的初心。

思考乐教育集团培训总监王丽敏先生致辞,她转达了集团董事长、邵阳学院知名校友陈启远先生对母校的祝福,表达了对教育的深厚情怀。她深情地表示,自己作为有15年教龄的教育工作者,此次来校倍感温馨。因为思考乐教育集团与邵阳学院是大树与根基流水与源头的血脉相连的关系,集团三千多教师中有数百名是邵阳学院毕业学子,而且有不少已成为顶梁柱和骨干。设立思考乐优秀教师激励基金既是感恩母校,亦是合作双赢。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宣读表彰决定。全体与会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文/余晓冬 /毛辉 余晓冬)

 

附:

邵阳学院2020年优秀教师获奖人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尹进田、邓清方、孙双姣、何良玉、李小健、李凤娥、李定芳、杨贤均、周雨、周 喜

 

邵阳学院2020年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人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建华、义瑛、双庆翠、李佑丰、肖楚丽、林亚萍、蒋小敏、蒋盛岩、蔡玉梅、谭尚书

 

2020年思考乐优秀教师获奖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银屏、刘桂香、匡泓锦、余建坤、张先友、李艳伟、禹红樱、黄建军、黄艳军、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