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暨本土文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9-13


912日上午10点,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暨邵阳市本土文艺研讨会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

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教授、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郭妤、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广、邵阳市文联主席肖治国、邵阳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邵阳市邵阳市两新工委副书记覃勋、邵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邓旭、邵阳学院文学院院长龙钢华教授、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蒋剑平教授、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淮保教授、邵阳市九县(市)三区文联主席、邵阳市各协会负责人及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代表八十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邵阳市文联主席肖治国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和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聂世忠教授当选协会首任主席,文学院袁龙博士等7人当选副主席。

会上,与会领导和代表就文艺评论的重要性、标准、目的等话题和邵阳本土文艺现状进行了热烈讨论。邵阳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邵阳学院文学院院长龙钢华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与会人员认为,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是邵阳市文艺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它的成立有利于推介邵阳本土文艺作品,促进邵阳本土文艺创作,对繁荣邵阳文艺、提升邵阳市文化形象有着重要意义。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袁龙 张样  /庄丹丹 朱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