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心理中心教师参加抗击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来源: 时间:2020-10-12

疫情肆虐的期间,我国开通了大量的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工作者在抗疫后方支持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积极参加国内的心理援助热线志愿者培训,并在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清华大学与北京幸福公益基金联合开通的“抗击疫情,心理援助”两条热线上工作。

热线援助对象涉及到武汉哀伤市民、高考学子、学生家长、企业员工、特殊人群等等,其中,钟琼瑶老师在教育部心理援助热线值班5个月,在清华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值班40小时,抗疫作品我想把一切都送给你获得教育部心理抗疫故事作品大赛优秀奖。汪瑶老师22日起就行动在在清华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值班时间长达135小时,且仍在热线岗位!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两位老师在热线平台上的志愿工作接触大量困难来电、重复来电等个案,并在平台上接受了专业的督导。这项志愿工作让两位老师充盈了内心,丰富了经验。钟琼瑶老师根据平台工作模式和中心老师一起为我校师生探索了网络心理咨询服务模式,达到了活学活用的效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