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艺术设计学院写生基地落户绥宁苗乡

来源: 时间:2020-10-19

1017日,艺术设计学院在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苗家传说生态休闲农庄举行写生基地授牌仪式,关峡苗族乡大园村扶贫队长曾伟中、苗家传说生态休闲农庄负责人李根德分别接受授牌。

关峡苗族乡地处雪峰山南端余脉,面积215平方公里,境内自然风景资源丰富,大园村先后被国务院批准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园古苗寨、花园阁湿地公园、插柳村、清代古建筑定远桥等地最吸引无数艺术者驻足流连,采风写生。此次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到关峡参加写生和授牌的师生共有120人,白天他们深入苗寨采风写生,晚上老师们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7天时间共创作水彩作品1000多幅,回校后将举办“苗乡风情”绘画展。

2019级学生景鹏飞说:“在绥宁县关峡苗族乡的写生活动,使我们的绘画技艺得到质的提高,加深了我们对民族艺术的热爱,也让我们认识到了风土人情与水彩之间存在的千丝万缕的联系,希望用我们的力量将这里,将这些有着千年文化的名村描绘下来,分享出去!”学生李娴则说,自己一来到绥宁就被这里的生态美景所陶醉,短短数天时间共创作了10幅苗乡美景图。

艺术设计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教授聂世忠,每年都要到绥宁采风写生,创作了不少反映绥宁生态美景的作品,深受业界好评。这次他带领学生到关峡苗族乡定远桥写生,立即被周边的美景所吸引。他兴奋地说:“这里是历史悠久的关峡定远桥,大家看,远处青山,近处高耸的绿树,主要景物中景为扶贫后新农村的苗乡新建筑,苗家传说从此成为我们的写生基地,现在我们用画笔构思表达文化浑厚的苗乡新貌。”

(孙友平  杨亚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