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6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邵阳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

来源: 时间:2020-10-20

1017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6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邵阳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润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刘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陆步诗,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党校)部长(常务副校长)贺金莲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陆步诗同志主持。来自全校各单位、部门、二级学院的70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王建华同志在会上指出,加强干部教育,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高校干部队伍,十分迫切、意义重大。作为高校党的领导干部,要充分把握学习机会,特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他要求,大家一是要珍惜机会。要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集中学习,为更好地工作奠定理论基础;二是要潜心研学。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理论、有实践、有交流,大家要带着问题学,摆正心态,谦虚研学;三是要遵守纪律。培训班有严格的管理办法,大家要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参与培训,互相尊重,互相团结;四是学以致用。要通过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干事本领、创新发展思维、勇于担当作为。

彭希林同志在开班典礼上寄语学员:一要聚焦新形势,充分认识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干部教育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需要,是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是着力推动学校奋进“十四五”、谋划新蓝图的需要。二要凝聚新共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学习的本领、创新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三要把握新要求,切实保障培训取得实效。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课堂上严密组织,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服从集体管理。他勉励此次参加培训的干部,作为引领学校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典礼结束后,王建华教授和刘国华教授分别以《牢记使命 提升能力 创新发展》和《育新机 开新局 新阶段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题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和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联合举办的,为期2个月。培训内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学习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教学形式有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影像教学、小组交流、学员论坛、党性教育锻炼、撰写论文、理论考试等。通过学习培训,旨在使培训学员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提高防患化解重大风险、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朱奕辉 马晓宁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