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0-10-21

1020日上午,我校6800多名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欢聚在七里坪校区和李子园校区田径场,参加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邵阳军分区大祥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贺光明,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治春,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党委委员贺金莲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委员王玉林主持。

金秋十月,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浑国歌声声嘹亮。全校19个营、119个连的2020级新生,连同全体教官、辅导员、班主任在操场上排成整齐的队列,接受检阅。

在开学典礼环节,彭希林校长以“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基”为主题,殷切寄语新同学们,勉励同学们要热爱祖国,心怀家国天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勇担时代使命,把人生理想书写在祖国壮丽的山河大地;要热爱学习,实现人生价值,珍惜大好时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定信心,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要热爱生活,拥有阳光心态,放下过往,学会包容,不断磨砺意志,热爱运动,用健康的体魄去报效祖国、实现理想。彭希林强调,“热爱是幸福的源泉。希望同学们知路远、守本根,心有所爱,向善而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环节,邵阳军分区大祥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贺光明做军训总结。贺光明表示,此次军训领导重视,组织严密;组训规范,管理严格;强化保障,安全有序;多角度、全方位对军训工作进行了及时的宣传报道,展现了校园风采。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争取更大的进步,争创更大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同志宣布了军训表彰决定:全校共评选出33名优秀“四会”教练员、39名优秀代理班主任、35名军训优秀教官、8个军训内务卫生先进单位,26支军训优秀连队及1270名优秀学员。他希望受表彰单位及个人再接再厉,也希望2020级全体学生,在今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努力成长成才。

教师代表城乡建设学院李晓红博士在发言中提到,成为优秀的大学生,要学会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你内心的坚持,勇于面对、善于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郑青博士在发言中表示,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要心怀天下,以浩然之气养吾身;要心有目标,以坚韧之志壮吾心;要心藏底线,以诚信之律规吾行,为民族的复兴、世界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四名新生代表相继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规划。优秀校友何杰分享了自己的“逆袭”故事,她是“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优秀讲解员、湖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她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0级新生面临疫情和延期高考的双重压力,苦读不辍,战胜自我,终圆大学梦。

军训是2020级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课,进一步磨砺了学生意志,激发了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少年蓄壮怀,青年铸伟业”,军训点滴已成过往,大学生活正式启航,青春梦想即将绽放。

(文/胡婕 /毛辉 朱奕辉 李文彬 吴林号 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