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中山大学杨必成教授做客理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0-10-27

1026日上午,中山大学杨必成教授应邀来访理学院,并在理学院会议室为理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 《第一类Hardy型积分不等式的等价性质及其应用》 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周本胡教授主持,理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杨教授引入独立参数,用实分析及权函数方法,建立一个一般非齐次核第一类Hardy型积分不等式,还考虑了它的等价式及联系最佳常数因子与多参数的等价陈述,并导出齐次核第一类Hardy型积分不等式的情形。作为应用,给出其算子表示式及若干特殊核的例子。

在讲座尾声,杨必成教授送上结语:“回顾我的大半生,虽是一路风雨,却也是一路高歌。在科研路上,我始终秉持自由品格与独立胸襟,过关斩将,逢凶化吉。面对名利诱惑及困难逆境,我不言放弃、不懈努力、执著探索、埋头苦研,这就是我克敌制胜的法宝。”希望在座师生都能恪守初心,专心学术,做出自己的成绩。

本次学术报告增强了理学院大学生们对专业的认识,拓展了理学院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学术热情。

 

主讲人介绍:杨必成教授,多年来从事函数论的教学与研究,于1998年评为数学教授,曾任广东教育学院数学系主任(兼学院党委委员,全国不等式研究会理事长,现任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2006年至今),兼任全国不等式研究会顾问,中山大学国家数字家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多年来,他被聘为多家国际数学杂志编委,及美国《数学评论》、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

(王瑶 龚芷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