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湖南省高校第126期处级干部培训

来源: 时间:2020-10-29

10月26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润德楼一楼报告厅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湖南省高校第126期处级干部培训。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讲授了以《不忘教育人的初心 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为题的党课。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省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出席,全体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王瑰曙围绕“教育人应该有什么样的初心”“如何履行好教育人的初心”这两个核心问题,就学校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了重要讲话。王瑰曙指出,全体领导干部和教师要坚守育人的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负时代担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秉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充实知识,主动增长学识,保持钻研精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坚定文化自信,认识中华文化的魅力,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王瑰曙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厚植家国情怀,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正确评价导向,完善评价体系,进一步挖掘地方优势,发展特色专业,坚定走好地方高校特色发展道路,坚定走好应用型高等学校转型之路;要不断提高履职的使命感和能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邓党雄指出,这次党课旗帜鲜明,集政治性、知识性、指导性为一体,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导入,涵盖教育管理、教育改革、教育方法等各个方面,始终贯穿家国情怀、教育责任,最终落实到立德树人上来,落实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上来,为进一步办好地方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对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邓党雄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走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文/胡婕  摄/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