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参加并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1-11

根据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119日在院办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黎昀主持。

总支书记黎昀同志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情况。接着,黎昀同志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然后,班子成员逐一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敢于剖析自己,坦诚相见,用事例说话,透彻充分,接受批评时,主动承诺,态度诚恳,虚心接受意见建议,会议取得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陆步诗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体现了整改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认为我院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二是对问题剖析原因深刻,三是开展批评态度诚恳,四是民主生活会效果好。同时陆步诗同志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好政策方向;二是做好谋划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三是要有所作为,敢于担当。

最后,黎昀同志就会议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做表态发言,表示经管学院将严格按照院党委工作部署和陆书记的讲话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努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邓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