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邀请市级专家对“三甲”创建工作进行诊断性评估

来源: 时间:2021-01-11

18日,附属第二医院邀请13名市级专家对三甲创建工作进行诊断性评估。这些评审专家由市卫健委组织,来自市卫健委、邵阳市中心医院、附属第一医院,从医院管理、内科、外科、门急诊及ICU、妇产科、儿科、医技、检验/输血、药学、护理及院感十一个方面,全面评估医院一年多来的三甲创建工作。

在下午的诊断性评估现场反馈会上,医院副院长张根萍从“成立组织架构,明确岗位职责;健全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构架,逐步完善院科两级质量管理体系;重新修订了医疗管理相关制度,完成了建章立制;推进制度、规范、流程、预案的落实,各项质量管理活动正在有序开展;组织各种学习培训、考核和技能竞赛,推动医疗质量工作持续改进;全面推广6S精益管理,优化医院诊疗环境和服务秩序;定期举行三甲工作总结推进会,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医院三甲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医院三四级手术占比高于全国同级医院中位数水平,2020年经第三方调查,住院病人满意度为91.5%

评审组客观评价了医院“三甲”创建工作成果,充分肯定了6S精益管理、远程会诊等工作。十三名评审专家一一上台,在医院管理、十八项核心制度落实、学科建设、多学科合作、全面质量管理、病历书写、护理、信息化建设、危急重症病人管理、院感防控、疫情防控等方面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医院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代表全院对市卫健委和十三名专家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伍石华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从时间上对问题进行分类整理,通过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及持续整改,将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落实落地。下一步,医院将加速信息化建设进程,通过引智工程、125人才培养方案等一系列组合拳快速推进学科建设进度,计划2021年底以前完成胸外科、输血科、疼痛科等学科的组建工作,十四五规划期间完成6大中心的建设工作,明确2022年临床路径的开展目标为30%,四级手术的占比达30%

(陈红云  申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