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贺金莲参加并指导图书馆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1-09

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8日,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总支书记曾周亮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贺金莲同志到会指导,图书馆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化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问题,并积极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曾周亮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班子成员根据个人存在的问题依次做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展开批评。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贺金莲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够结合学校和图书馆发展实际,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我批评能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能够坦诚相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围绕图书馆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写入整改清单,有整改,有推进。对图书馆下一步工作,贺委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班子成员要在从严治党上做表率,按照“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要通过职工队伍建设和班子成员建设来抓图书馆内涵建设,在内部干部培养、职工爱岗意识上有措施;三是要抓好顶层设计,形成共识,围绕教学科研工作,狠抓服务质量。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效果。曾周亮代表领导班子表示,严格按照贺委员的指示和意见开展工作,凝心聚力,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抓好问题整改,团结带领全馆员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  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