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医学院开展假期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1-11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快乐而充实的一学期校园生活圆满结束,寒假如期而至。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寝室安全文明建设,构建寒假期间的安全寝室,传承干净整洁的宿舍文化精神,111日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凤姣、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妍在各辅导员的陪同下,对医学院学生寝室进行检查。

检查开始,医学院领导细致严谨的排查所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认真记录各个寝室的安全卫生情况,重点落实学生离校情况登记、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等事项。经检查,绝大多数宿舍卫生状况均能做到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安全合理。但也有少部分宿舍存在物品摆放不整齐、垃圾清扫不彻底等现象。对存在以上问题的宿舍,医学院领导亲力亲为,拿来扫帚等工具,尽职尽责组织清扫,确保卫生清扫到位,环境整洁有序。

杨凤姣强调,学院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厉整改,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警示教育,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向文明宿舍学习,切实做好寒假前的宿舍安全工作。不仅如此,郭书记还表示除了寝室安全,离校学子在返家途中更应做好自身防控,寒假期间切勿放松警惕,务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

本次假期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带走知识,留下文明的离校理念,养成规范整洁、随时整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通过常规的自理、自律教育,真正提高人文素养。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医学院领导认真排查寒假期间宿舍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医学院学生的假期宿舍安全,也为今后开展各类工作打下了基础。

(文/曾蔷薇 王婷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