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长沙学院戴开柱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来源: 时间:2021-01-12

19日上午,吕振羽研究专家、长沙学院戴开柱教授受邀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讲座在李子园校区211会议室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文学院历史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戴开柱教授以《吕振羽研究的几个重要问题》为题,从“研究吕振羽的重要目的和意义”“学术界目前对吕振羽研究的总体情况”“深入开展吕振羽研究的若干问题及其突破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戴教授尤其立足吕振羽研究学术前沿,根据自己对吕振羽研究的长期经验,凝练出了吕振羽研究方面20多个参考选题,为在座教师参与吕振羽研究以及邵阳地方红色文化研究提供了极具启发性的指导。讲座期间,与会老师还就吕振羽研究的有关问题向戴教授当面请教,均得到了非常满意的解答。

最后,彭忠信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次讲座非常成功,收获很大。一是戴教授治学严谨,准备充分,持之有故、言之成理,体现了扎实理论功底。二是戴教授学术视野宽广,既能从其史学专长提出可深入研究的问题,也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视域提供了指导,针对性、启发性强。三是戴教授研究经验丰富,既有学术论著写作经验,也有学术刊物编辑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四是戴教授讲座富有情感,他曾在我校工作多年,对母校和吕振羽研究充满真情,倾囊相授,肺腑之言,既有深度、也有温度,令听者沉浸其中,深受感动。

   (姜敏)